房天下 >资讯中心 > 市场 > 正文

IMF预计2015年全球经济增长3.5%

中国新闻网   2015-04-15 09:14

国际货币基金组织(IMF)预计,2015年全球经济将增长3.5%。预计2016年全球增长率提高到3.7%。

IMF在14日公布的新一期《世界经济展望》报告中指出,相比去年,今年发达经济体的前景正在改善。由于一些大型新兴市场经济体和石油出口国的增长前景减弱,预计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的增长将放缓。

IMF表示,相比上年,2015年,新兴市场增长放缓。但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在全球增长中所占比重仍将超过70%。中国官方目前将更加重视减轻投资快速增长带来的脆弱性。因此,预测中国房地产投资将进一步放缓。

IMF认为,由于俄罗斯、巴西等2015年增长疲软的一些国家和地区经济活动面临的下行压力将有所缓解,预计2016年新兴市场的增长将加快,将使全球增长率提高到3.7%。

报告认为,尽管普遍预期,美国短期贷款利率将逐步上升,以及近期美元对净出口产生不利影响。但得益于油价下跌对国内需求的支持、财政调整步伐的放慢,以及宽松货币政策继续提供的支持,预计2015-2016年,美国经济增长将超过3%。

IMF报告警告,美元进一步大幅可能导致其他经济体,特别是新兴市场出现金融压力。虽然近一些发达经济体的增长预测有所上调,但增长停滞和低通胀的风险依然存在。(完)

免责声明:凡注明“来源:房天下”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,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,转载请注明出处;文章内容仅供参考,不构成投资建议;文中所涉面积,如无特殊说明,均为建筑面积;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,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。

房天下APP优惠多,速度快

买好房,就上房天下fang.com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

亲,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~,立即登录

发布 已输入0/200

相关知识 更多>>
新闻聚合 换一换
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
Copyright ©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
Beijing SouFun Science&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.,Ltd 版权所有
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56318041 举报邮箱:jubao@fang.com